珠海市易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做手脚网站应该注意哪些细节?

发表时间:2019-02-15
随着智能手机普及,我们已完全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移动互联网时代移动端网站必不可少,除了直观的手机网站制作外,我们也需要在网站的细节上下功夫,随着技术发展和经验积累,手机网站设计细节肯定会随之增加。

1、视觉效果很重要
再好的设计也需要考虑视觉化,人们都喜欢美得东西,不喜欢丑的东西;愿意静静中享受这种美的感觉。因此,视觉化元素都要体现出美好的东西,现在很多的移动端都会添加动画功能,或者是一种交互功能,就是给人在视觉上体现很多不同画面感和增加质量,给人在使用中慢慢减少障碍。


2、重视用户使用手机的习惯手势

基于手势的移动端交互,改变了大家和智能设备的操作方式。屏幕不只是触目点击,滑动、双指缩放、多点触碰让手势操作带来更多可能性。随着“约定成俗”的手势越多,用户会更倾向通过手势进行相关的操作,所以在手机端网站设计的时候,部分功能按钮可以根据手势动作的发展形成进行改进。

3、设置有趣的加载页面
加载速度是手机端网站考虑的重要因素。由于用户在打开网页时加载速度的不可预知,为了应对糟糕的状态——网站一直在加载状态,可以设计有趣的功能性特效,如常用的圆形加载进度特效。动效可以巧妙连接不同页面和状态,而且比起空白一片的加载页面,用户会更愿意停留在有提示性的加载页面。

4、网站以简洁为主

一般来说,手机网站在用户下载和浏览时要比PC端网站的速度慢得多,页面东西太复杂,会耗掉用户等待网站加载的耐心。尤其是导航栏要简短清晰,能够快速地指引用户浏览网站的深层信息。对于网站内容来说,简洁突出重点就好,所谓的内容越丰富越好已不适用于手机网站了。


5网站操作简单化
关于新页面的打开方式,最好采用当前页面显示的方式来设计,以免新窗口造成网站资源占用的负担。同时对于出现网站错误的现象最好设置提醒,让用户快速找到页面出口进行跳转,而不是不断地进行返回操作。

相关文章查看更多文章
珠海市易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LOGO  版权所有  (©)  2015  珠海市易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08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