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易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政府门户网站解决方案

发表时间:2017-01-04   来源:政府网站解决方案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政府单位开始建设自己的门户网站,但是,目前的政府网站也还存在着较多问题,如政务公开不够充分、网站信息不够丰富、更新频率低、应用水平比较低、网上办事功能不强、不能提供“一站式”服务等情况。要解决上述问题,我们必须 首页先了解作为一个专业且的政府门户网站,其特点及需求是如何的。

政府门户网站内部主要是各级政府之间、政府的各部门之间以及各公务员之间的互动。承担政府的决策和管理职能;外部主要是政府与企业、政府与公众之间的互动,承担政府对外服务和监管职能。 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在于实现政府电子政务中外部的职能。

政府机构门户网站的作用

1、工作进程督办:督办工作,领导及时对工作进展进行监察,并给出反馈意见。
2、信息公开:通过网站发布会议公告,人事管理信息,廉政监察,党建工作等信息。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3、提高业务素质:通过内部网络平台,干部职工交流业务,解决业务疑难。实现业务问题的及时回复,分类整理,查询检索功能。建立互帮互助,良性沟通平台。
4、加强内部交流互动:通过网站实现将各部门的员工协调管理,及时了解员工动向,消除部门隔阂,提高竞争力和凝聚力。
5、便利获取信息:建立信息查询数据库,由专人负责收集整理信息,供干部职工查阅。
6、展示丰富文化生活:展示各部门的文化活动,员工可以把相关活动照片发布到网站上。

政府网站主要包含的栏目信息
政府网站主要栏目设置,涵盖了全市/县经济社会的重要事项、各部门和部分重点工作,具有网上投票、发表建议意见、咨询、投诉、在线留言及回复等功能。

地区概况  如地区简介、大事记、电子地图、历史地图、建制沿革、行政区划、历任领导、地理气候、自然资源、名优特产、经济发展、名胜古迹、文学艺术等,由县政府办、文化局、史志办、外侨办等部门联合提供。

公开工作 分组织机构、工作制度、工作动态、群众评议4个子栏,信息中心负责维护。
公开指南 介绍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事项和公开信息索引,分以下3部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编制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单位列表,点击进入单位公开信息列表,依申请公开信息链接受理机构基本信息)。

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各种表格下载。

党政领导 显示四大家领导组成、个人简历、分工负责情况和主要领导活动汇集(领导免冠二寸标准照)。

公文公报 登载便于公开的政府文件、公报,县政府办把关提供,信息中心发布。

公示公告 凡需要向社会公示公告的事项都必须在政府网站公示公告栏目发布,由各承办单位负责及时提供,信息中心发布。

政策法规 是各单位各行业政策法规的集合,由信息中心和各单位共同负责制作发布。

举报电话 登载相应职能部门的举报电话,由县纪委负责规范整理,信息中心制作发布。

互动频道 群众的举报信、民意征集,通过相关职能部门办理回复工作,达到一种互动效果。

行政审批 由行政审批中心和信息中心负责信息采集和日常更新。

工业经济 主要栏目有工作动态、工业概况、工业企业、招商引资、服务企业,由企业发展服务局、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和信息中心负责信息采集和日常更新。

招商引资 由县招商引资办公室和信息中心负责信息采集和日常更新。

城镇建设 主要栏目有工作动态、城乡规划、城建概况、公示监督、精品工程,由建设局、规划局、交通局、房管局、文明办、水利局、林业局、各乡镇和信息中心负责信息采集和日常更新。

新农村建设 主要栏目有工作动态、新农村通讯、工作研究、新村新貌、新农村图片,由农综办、各乡镇和信息中心负责信息采集和日常更新。

信息化工作 由信息中心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信息采集和日常更新。

实事工程 放置政府对社会承诺的实事工程,每项工程下面有一个评议栏,民众可以发表建议,工程监管单位定期发布工程进展情况。由政府办、信息中心和相关单位负责信息采集和日常更新。

重点项目建设 放置全县重点工程项目,每个项目下面有一个评议栏,民众可以发表建议,项目监管单位定期发布项目进展情况。由发改委和信息中心负责信息采集和日常更新。

网上投票调查系统 是一个公众参与栏目,能进行网上投票。

珠海易网科技,是珠海地区最早的一批网络公司,公司专业从事网站建设业务,目前已经为珠海多个政府机构以及上市公司提供了网站建设服务,是珠海最专业的网站设计公司。建站热线:0756-2280670
相关文章查看更多文章
珠海市易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LOGO  版权所有  (©)  2015  珠海市易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08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