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易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存储虚拟化应用方案

发表时间:2015-09-24   来源:<p> <br /> </p>

存储虚拟化方案的主要应用对象是已经具有了很多不同厂家的存储产品的客户。通过虚拟化技术,在服务器和物理存储系统之间增加一个虚拟层,用它来控制和管理现有的物理存储系统的解决方案。


适用的企业或行业:对存储层品牌众多,IT环境复杂的客户均适用。

利用存储虚拟化技术,将实际的物理存储实体与存储的逻辑表示分离开来,使得应用服务器只与分配给它们的逻辑卷(或称虚卷)打交道,而不必关心其数据是在哪个物理存储实体上。无论后端物理存储是什么设备,服务器及其应用系统看到的都是其物理设备的逻辑映像。即使物理存储发生变化,这种逻辑映像也不会改变,系统管理员不必再关心后端存储,只需专注于管理存储空间,所有的存储管理操作,例如系统升级、建立和分配虚拟磁盘、改变 RAID 级别、扩充存储空间等都比以前容易的多,存储虚拟化使得存储管理变得轻松简单,有效的降低了存储系统的复杂性。整个虚拟化以后的存储系统架构变的更为灵活,存储系统将不再受限于物理系统。实现了应用的高可用,能够进行在线数据迁移,异构平台数据复制等功能。整体上提高了资源利用率,简化了存储管理。

相关文章查看更多文章
珠海市易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LOGO  版权所有  (©)  2015  珠海市易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08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