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易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数据归档解决方案

发表时间:2015-09-23
归档在数据管理中占据着与备份同等重要的地位,两者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能够大大提高用户数据保护工作的效率,大大提升相应的应用系统性能,并提供高端主存储的使用效率。
各种规模的公司或单位有一件事是共同的:它们无时不刻不在制造着数据,大量的数据,包括客户信息、产品说明以及各种文件等等。事实上,很多企业的内部数据量每年都会翻一番。伴随这种数据增长水平而来的是保护数据避免受到意外删除和灾难影响,以及遵守长期保留数据法规要求的挑战。
备份与归档优势互补
用户数据可能因人员错误、硬件故障或重大自然灾害而遭受损失,备份技术长期以来就是避免数据造成损失的行之有效的方法。备份最适合于迅速恢复大量的丢失信息,可以在短时间内将整个系统恢复到原有运行能力。
文件归档与备份系统在企业中发挥着两种不同的、互补的功能:备份用于高速复制和恢复来减少故障、人员错误或灾难的影响;文件归档技术有效地管理数据,实现数据的保留和长期的访问与检索。这两种功能可以一起应用,来降低成本,改进存储基础设施的整体效率。备份在拥有有效的归档解决方案的环境下变得更加高效,而归档仍可利用备份基础设施满足自己的数据保护需要。南华中天科技在结合了多个厂商归档方案的基础上,提出了面向各个行业的综合数据归档解决方案,在解决数据归档问题的同时,为遵从法律法规、降低成本提供了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
数据库、邮件、文件归档
每个系统管理员都会遇到这样的困惑:随着业务的不断进行,数据库、邮件、文件大小逐渐增大,由此给这些系统的管理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一方面要为在线业务提供越来越大的高性能磁盘容量,另一方面业务系统的工作性能却越来越差,新兴的归档技术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
数据库与邮件系统的归档的概念本身十分简单,把一条记录从生产数据库插入到历史数据库中,然后把该条记录在生产数据库中删除就实现了数据库归档的功能。文件系统的归档,与数据库归档相似,不同的是文件归档是将文件信息插入到卷管理库中,并将原文件移动到归档设备中,达到归档文件的目的,源卷上只留有一个文件指针,用户访问源文件,将直接转到归档设备中的文件上。
其实所有的数据库、邮件厂商都提供了类似的归档功能,但目前还很少有商用产品。而我们的在线数据库、邮件系统需要高可靠性、即时错误处理、审计以及异常处理(如断电、数据库崩溃)等高级功能,这些都只能由专业的归档产品才能提供。
法规遵从性
公司数据被普遍认为是现代企业中最有价值的资产。各个公司都需要数据保护策略来确保满足业务需求。更为重要的是,企业是否面临着法律规则带来的挑战:如何在保证遵守相关数据保留法规的同时,降低风险?公司可能需要参与审计或法律诉讼,从而会产生许多电子函件或其它电子记录。 
南华中天科技借助EMC等厂商的各种技术,如“固定内容寻址”、“WORM(一次写入,多次读取)”、“源数据加密”等技术,从技术角度,符合各种法规遵从的要求。
重复数据删除
现在很多企业采用了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为什么要消重呢?因为数据在迁移、备份等过程中会产生很多复制的副本。如果副本很多,那么用户很难管理,同时又会占用大量存储资源。例如,对于一个已经保存的文件,你可能又用E-mail发给了你的同事,你的同事利用文件又把它保存起来,那么这两个文件的内容是相同。在企业的存储资源中,存储系统并不知道这两个文件内容是相同的。但是,南华中天科技提供的备份归档系统就有辨别重复数据的智能,因为同样的内容只能产生同一个内容地址,因此只要是相同的内容被上传,即使它属性如文件名、保存时间等不同,系统也只存一份数据,这就避免了同样数据的重复存储,非常节省空间。这一特别之处对于存在大量复制副本的固定内容而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对于数据中心的备份与归档,节省大量空间、对于远程数据中心的数据集中备份,节省了大量的专线网络带宽,并大大减少备份归档时间。
相关文章查看更多文章
珠海市易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LOGO  版权所有  (©)  2015  珠海市易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08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