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易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Q:IT运维管理面临的难题有哪些?

发表时间:2015-09-22

A:日常IT运维管理面临诸多难题,具体体现在以下多个方面:

1、网络设备

在企业IT基础设施的搭建过程中,底层的网络设备厂商和类型多样且复杂。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如何将不同厂商的网络和应用管理产品在界面级、消息级和数据级集成起来实现统一管理? 如何让IT管理员了解到整个网络全局的运行情况、发展趋势和可能存在的故障隐患点,以便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实现事前管理。

2、网络流量

在绝大多数的企业网络中,存在不同程度的网络延迟,造成重要业务和应用时断时续,这直接成为企业业务的杀手。另外,网络的带宽也是企业关心的重点。比如,哪个时间段很拥挤,哪个时间段很空闲,有没有规律,怎么样去调查拥塞的原因,网络带宽都是被谁占用了,是被哪些客户端、哪些应用或者异常应用所占用了。这些都是摆在每一个企业运维管理领域中很实际的问题。

相关文章查看更多文章
珠海市易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LOGO  版权所有  (©)  2015  珠海市易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08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