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易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网站建设的基本流程,你真的有了解吗?

发表时间:2019-03-27

最近,收到很多客户的反馈:“网站建设流程是怎样的?大概都有什么内容?或者应该注意什么?”


那,以下针对以上几个反馈的问题来回复:

网站建设的流程主要下面几个步骤:项目启动 - 网站设计 - 前端切图 - 开发程序 - 项目验收等步骤。

网站建设

每个公司的工作分工流程安排不同,项目完成的进度也不一样,一个网站的设计制作是需要很多细节结合在一起,只有把各步骤有序的完成,才能建成一个完整的网站,虽然建站的步骤很多,而且都是分开的部分,但是这些步骤会形成一个基本的流程,按照这个流程去做,就能完成建站;


那么,下面就来详细的说说易网科技网站建设基本流程工作安排;

首页先,域名空间的选择,一个网站的建设 首页先当然是选择一个好的域名,后缀一般都是选择.com和.cn的较多,.com是国际域名后缀,.cn是中国的域名,域名的主体一般和你的网站主题,或者企业的名称全拼来做域名的主体,如今互联网当中网站繁多,很多域名已经被注册,可以是全拼,可以是 首页字母,可以加地域或者数字,但是一定要有意义,让人容易记住。当域名购买完了之后,还要有个域名可以访问到的地方,这时候就要租一个虚拟主机的空间了,把域名与主机绑定,当访问域名时,就直接进入放在虚拟主机空间里的网站了。


其次,确定网站主题和网站的规划很重要,根据每个企业自身的产品定位,市场,用户需求开展工作;

一个网站设计得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决定于设计者的规划水平,不管是个人网站或企业站或门户站,都要有目的性,不同类型的网站设计业不一样,需要做一个合理的规划,想好需要实现的功能,想要的板式类型和主要的面对用户群,这都是网站初期要计划好的。网站规划包含的内容很多,如:网站的结构、栏目的设置、网站的风格、颜色搭配、版面布局、文字图片等等。


当做好所有准备,交付给网站设计制作的技术人员,网站建设主要分:前端(负责页面的设计工作)和后台(负责网站的程序工作),前台的就是网站的板式,根据网站类型,面向人群,来设计网站的版面,后台的网站程序代码编写。


后期测试发布与维护,即使网站制作测试完上线后,工作也没有算完成,还要继续丰富完善网站内容,维护主要针对于网站的服务器,网站安全和网站内容的维护,以及互联网推广工作。

相关文章查看更多文章
珠海市易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LOGO  版权所有  (©)  2015  珠海市易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08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