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易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喜讯」易网科技助力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桌面云采购项目

发表时间:2018-12-26
客户介绍
>>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成立于1980年6月,现辖横琴新区人民法院、香洲区人民法院、斗门区人民法院和金湾区人民法院,设有21个内设机构。近年来收案数量以每年20%左右的增长率攀升,2016年受理案件数已超5万件。

>>五年来,珠海中院被广东省省委授予“广东省依法治省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被最高人民法院确定为全国司法公开示范法院、全国法院文化建设示范单位。


珠海桌面云



客户需求
1.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近几年推行“网络扁平化的建设”,需要更智能的IT管理方式,来解决传统IT架构所面临的资源利用率低、运维成本高、办公灵活性低、数据安全风险高等问题。
2. 内网办公的数据存储方式和数据本身的机密性给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IT安全管理带来新挑战。
3. 传统的PC终端架构建设模式导致中法IT管理部门软硬件更新和维护的工作量与日俱增,无法统一进行客户端的升级,系统和应用软件的重新安装会花费大量时间。
4.计划部署300个点的桌面云终端以及配套的桌面云服务器、虚拟化存储软件和相关的配件,专业的网络安全设备对桌面云终端和服务器进行整体的安全防护。



易网解决方案
1.易网科技在仔细了解法院需求后,为法院提供桌面云项目服务。 首页先满足法院300个终端的普通办公接入,并且尽量不影响法院的日常办公和各项核心业务处理。
>>保证稳定性:最大程度不对现有网络进行改动,将现有 PC 的主机部分换成云终端,还有一部分 PC 装桌面云软件进行利旧。
>>保证用户体验:采用云桌面后,保证用户体验和原来一样甚至优于原来的用户体验。
>>保证数据安全:增设部署了下一代防火墙来隔离云服务器主机和用户终端之间的安全风险,保障用户数据安全。

2.易网科技采用小巧、节能的云终端作为法院的桌面设备,其特点如下:
>>ARM架构:硬件架构采用 ARM A9 芯片,系统运行效率更高,长期使用更为稳定。
>>一体化设计:设备采用集成化设计模式,使用寿命高达5~8年。
>>绿色环保:平均功耗仅 10W,相对 PC 可节省 10 倍电力成本,并且无风扇运行,全程无噪音。

3.基于法院办公应用场景,分别配置不同的虚拟机,设定日常开关机计划,保障部门每个用户的日常办公不中断。在云终端上关联管理端,然后通过多重密码策略实现准入控制,防止非法终端接入。

4.对法院整体桌面云后台的管控,提供经过软硬件一体化的 VDC 控制器来实现管控,包括账号及资源管理、用户认证、新桌面注册分配、传输优化、控制桌面状态、瘦终端集中管理等。

5.为满足法院300人的办公需求,服务器采用“深信服桌面云一体机服务器 VDS-6550”,可实现集群主机的集中化管理、监控,方便资源分配及调用。同时提升云桌面启动速度和运行效率,支持虚拟机集中备份与恢复。

6.对于法院的办公数据存储设计,易网科技整体采用分布式虚拟存储架构,为云桌面平台提供经济高效的存储服务,进一步确保数据的高可用性。
>>分布式虚拟存储架构采用多副本数据存储机制,以避免数据丢失风险。
>> 虚拟存储机制:在虚拟存储中任意一块硬盘故障时,仍可读出数据,即使虚拟存储数据出现故障,外置存储的数据也可以及时恢复到虚拟存储上,保障用户的数据安全。

7.法院办公对安全性要求很高,各部门间要求的安全性各不一样。因此需通过良好的安全控制手段,对桌面云终端和服务器进行整体的安全防护。易网科技采用的安全措施包括传输协议安全加密、身份认证权限管理、业务数据加密存储、区域安全隔离、业务访问安全可视等,最终实现完整的安全防护系统,保证桌面云系统的安全。

珠海桌面云


客户价值呈现 

1. 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实现了更智能的IT管理方式,提高了资源利用率、办公灵活性,大大降低了运维成本和数据安全的风险。
2. 内网办公的数据储存磁盘容量需求得到完成满足,还可以较低成本获得非常高的 IO 性能,存储资源的利用率发挥到最大价值,并维护数据运行安全。
3. 保证桌面云接入性能和稳定性,满足不同场景的应用需求,用户体验得以优化,提高工作效率。
4. 桌面云终端和服务器得到全面的安全防护,所有信息都在安全通道内传输,对个人盘业务数据采用加密存储手段,区域隔离技术有效保护数据中心安全,保障数据中心网络和业务安全运行。


相关文章查看更多文章
珠海市易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LOGO  版权所有  (©)  2015  珠海市易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08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