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易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业务容灾解决方案

发表时间:2016-12-02   来源:企业如何做业务容灾?

首页先让我们来看一下传统业务容灾存在的一些问题:

1.传统备份机制无法业务服务器快速恢复,一旦出现问题,需要等待长时间来恢复。

2.传统备份机制方案落后,无法满足发生故障后,数据丢失降到最低。

3.传统备份机制不具备异地业务恢复能力,无法防御地区性灾难。

4.传统数据传输技术,无法在现有的宽带条件下进行异地传输,增加更大的带宽成本。

5.传统备份机制缺乏效率,时间太长,无法验证备份数据是否真实有效。

6.能否快速做到本地、异地快速容灾。

7.如何大幅度缩小信息系统意外停机时间。

 

 

易网业务容灾方案的优势特点:

易网业务容灾解决方案,打破传统备份解决方案的局限,实现对整个系统的全方位保护。满足了从x86服务器到小型机、从Windows到Linux和Unix、从系统到应用到数据、从本地到异地的全方位保护和快速恢复。是一套保障业务持续性的容灾方案,可保证在业务系统发生灾难后,仍可快速恢复对外提供服务。

在信息系统遭遇灾难功能灭失时,易网业务容灾解决方案基于创新的“虚拟高可用”、“智能监控”、“容灾自动化”、“应急启动”及“远程容灾”技术,实现信息系统功能的自动恢复,满足用户恢复时间目标(RTO)容灾指标的苛刻要求,保障信息系统意外中断的秒级恢复。

融合连续数据记录和时间点快照技术的业务容灾解决方案,可以在几乎不影响被保护服务器性能的情况下,实时抓取并录像用户服务器的数据变化,满足用户恢复点目标(RPO)容灾指标的苛刻要求,做到数据不丢失。

通过远程容灾模块,将本地的业务系统同步到异地容灾中心。当本地业务系统和本地容灾系统同时失效时,由异地的容灾系统接管本地业务,由此,可实现备份数据异地存放和业务级的异地容灾功能。

业务级别容灾能提供可持续的业务服务,让用户业务的服务请求能够透明地持续运行,而感受不到灾难的发生,保证业务系统提供的服务完整、可靠、安全。

不仅如此,业务容灾解决方案还可以帮助用户方便的进行容灾演练。

 

 

 

业务容灾方案能实现哪些功能:

1.全面的容灾功能:提供从系统到应用到数据、从本地到异地的全方位保护和快速恢复,适用任何灾难引发的业务系统中断。

2.实时备份功能:同时对多台服务器关键数据进行实时备份,实现RPO趋近于0的容灾指标。

3.快速容灾功能:通过虚拟高可用技术秒级恢复业务系统功能。实现RTO趋近于零的容灾指标,同时支持多种业务快速恢复方式包括:SAN Boot、虚拟机冷备等。

4.全方位保护:对操作系统、应用软件以及数据进行全方位的复制,并形成多时间点、多版本的历史快照。

5.智能化的容灾手段:融合智网研发的心跳检测、网络连通性监测和业务级仿真监测的自动化监测和响应技术,实现业务容灾的自动化。

6.数据恢复功能:可以通过多种形式,将备份的数据回写到生产服务器,各类数据灾难秒级的恢复能力。

7.时间点快照功能:同时对多台服务器自动生成设定时间间隔的快照,快照间隔可做到分钟级,供容灾和恢复时使用。

8.便捷的容灾演练功能:在主机端就能提取快照磁盘并浏览快照内容,通过虚拟机、 iSCSI 及 FC 网络就能检查快照磁盘里的文件内容,并直接加载进行数据比对和恢复验证,完全不需要耗时的数据回存过程,或占用服务器本身的磁盘空间,影响系统运行。

9.强大的远程容灾功能:当本地数据中心遭遇大的自然灾害、停电等全部丧失功能后,可以将异地容灾中心切换为生产中心,在数分钟内由异地容灾中心配置的容灾服务器或内置的虚拟化平台,启动相应业务服务器的容灾镜像,将业务功能全部迁移到异地容灾中心。

相关文章查看更多文章
珠海市易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LOGO  版权所有  (©)  2015  珠海市易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08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