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易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静态网站和伪静态网站有什么区别?

发表时间:2016-11-24   来源:静态网站制作,伪静态网站制作,珠海网站建设

首页先纯静态页面是指网页文件在服务器的硬盘上以纯html代码文件存放的,默认文件名通常是htm、html、shtml、shtm等,一般情况下是由一个内容管理系统来生成的网站。简单理解,您在浏览器上看到后缀为htm、html、shtml、shtm的网页都是静态网站。


伪静态网站是指以html或者htm为扩展名的url,在客户端看起来被认为是静态网站,实际上在服务器端采用URL重写技术指向动态程序路径。另外还有的是采用Ajax等JS技术调用服务器端动态内容来显示,虽然网页是静态的,内容却是动态读取的。 伪静态其实是动态的或者半动态的网站。


那么到底是动态网站好,还是静态网站好呢?


动态和静态各有优缺,一般来说静态的性能优势明显,访问量大的网站无不是采用静态化的网站。随着网站的复杂程度增高和用户对交互的需求,一些动态的部分不可以静态化,所以,目前大多数的网站都是动态和静态结合模式来做的。


珠海易网致力于服务于中小型企业已经10年了,目前已经服务过上千家的中小型企业,主要致力于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网站托管,网络安全等服务!

相关文章查看更多文章
珠海市易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LOGO  版权所有  (©)  2015  珠海市易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08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