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易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存储级高可用 解决方案

发表时间:2015-09-24

概述
    存储系统作为数据汇聚中心,它的高可用性是信息化建设的重中之重。
    信核存储级高可用解决方案,采用存储设备与管理网关全冗余构架,任何设备出现故障,均不会影响整个存储系统的正常使用。故障切换全自动完成,真正保障业务系统的连续性。


特性与优势
消除单点故障 双磁盘阵列结合双存储网关集群通过双网络链路构成全冗余架构,彻底消除所有单点故障隐患。
数据完整可靠 写入操作在双磁盘阵列中同时执行,两端数据时刻保持精准一致。
故障静默切换 存储或网关故障自动透明切换,高度保持应用系统业务连续。
在线接管存储 独有TPM技术,实现存储接管与数据迁移过程应用系统全程在线,业务无需中断。
应用平滑支撑 平滑支撑高可用主机集群、Oracle RAC等依赖共享存储模式应用架构,无需任何配置改动。
容灾架构扩展 不受主机或磁盘阵列限制,可快速扩展容灾节点,灵活应对业务发展需要。
多协议多设备 支持多种SAN协议、设备接口,兼容多种存储介质。保护既有投资,提高投资效益。

方案架构示意图

五大管理支柱的原理性保障
底层块级管理 
与其他厂商从应用级实现存储高可用不同,信核存储级高可用解决方案选择块级数据作为操作对象。数据同步不需考虑上层原有文件级属性和格式,不影响应用系统的升级扩展。块级数据操作保证同步过程控制与应用系统分离,实现高可用系统与应用系统的完全独立。
专属存储网络
信核存储级高可用解决方案是 家从网络层实现存储高可用的解决方案。通过存储专用SAN网络传输数据,不经过前端应用网络,不影响业务的正常运行。
存储系统全冗余架构
传统双机集群或SAN架构中,只配置单台存储介质保存数据,存储系统存在脆弱的单故障点。
信核存储级高可用解决方案采用全冗余架构,部署双磁盘阵列与双存储网关,形成管理节点与存储节点双冗余,存储网络部署双交换机构成冗余链路,真正实现系统级全冗余架构,消除所有单点故障隐患。
数据同步保障机制 
信核存储级高可用解决方案采用专用双心跳链路同步机制,实现业务数据向两个存储设备同时写入数据,确保数据时刻保持一致。
自动化管理
信核存储级高可用解决方案将存储管理模块统一封装集成在后台处理,所有存储设备通过存储网关构成一个完整的系统呈现给前端应用。出现故障时,系统内部自动静默切换,真正保证前端应用系统持续正常运行。自动化管理简化存储管理维护难度,使管理员从容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相关文章查看更多文章
珠海市易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LOGO  版权所有  (©)  2015  珠海市易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08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