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易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异构存储整合 解决方案

发表时间:2015-09-24   来源:<p> <br /> </p>

概述 
    信核存储资源统一管理解决方案,采用新型水平层叠模式,在线接管各种品牌、型号、接口的存储设备,打通存储设备间的容量壁垒,实现跨设备存储资源集中调度。存储虚拟化技术结合多项先进特性,保证存储资源的高效利用与可靠管理。

方案架构示意图

特性与优势

容量预支 动态分配方式支持预支大容量虚拟空间,按需使用存储资源。

存储异构 支持多种SAN协议,无缝聚合IP-SAN与FC-SAN,兼容多种存储介质。保护既有投资,提高投资效益。

在线接管 独有TPM技术,实现存储接管与数据迁移过程应用系统全程在线,业务无需中断。

集中调度 多级存储集中管理,优化存储结构,同时满足不同应用系统的存储性能需求。

自动分级 多性能存储同池管理,智能迁移热点数据,实现信息生命周期(ILM)的完美管理。

性能优化 高效读写缓存机制,读写性能增加70倍。

多重容错 多重智能容错技术,数据恢复无需重建,充分保障数据高可用性。

平滑扩展 不受主机或存储限制,灵活扩展现有架构,实现可持续规划管理,快速应对业务发展需要。

传统架构的缺陷
    传统存储空间资源分配僵化,导致在复杂多变、需求不一的应用环境中,空间资源使用率高低不一、难以管理;传统SAN环境中存储设备各自独立管理,存储“孤岛”之间数据难以共享利用;传统系统建设为一次性工程设计,一旦部署完成,很难继续扩展升级,管理维护复杂度高。

信核虚拟化架构:完美升级突破传统局限
    信核存储资源统一管理解决方案通过存储网关形式嵌入存储系统,轻松突破传统局限。
动态存储分配方式 应用系统访问存储空间时无需关心资源具体物理位置与其容量限制,完全根据自身需求任意预支,获得极大的配置自由度。而实际物理资源,可随实际业务运行,在各应用间动态协调或在线补充。
异构存储统一管理 存储虚拟化核心引擎支持不同品牌型号、不同类型的存储资源统一整合集中调度;后端支持FC、iSCSI、SAS、IB、eSATA、PCIe等各种存储设备接口,FC、SAS、SATA、SSD等各种磁盘类型;前端支持FC、iSCSI、IB等各种标准SAN协议界面。轻松实现跨设备资源集中,多种SAN架构无缝聚合,多种连接协议平滑转换,多级存储介质统一管理。
信息生命周期管理 读写缓存机制配合存储自动分级技术,,智能迁移热点数据,在保障了存储性能的同时,真正实现信息生命周期(ILM)的高效管理。
整合多种数据保护机制 多重智能容错技术借鉴海量分布式存储的保护机制,多重拷贝分散存储。物理设备故障时,存储资源仍然能够保持在线,保障数据不丢失或坏损;支持平滑扩建存储级高可用、系统级CDP集中备份及远程容灾等架构,构建真正高可靠性数据中心。

在线热接管 独有的TPM技术,保证现有存储设备的扩容或后期设备的新增均不影响应用系统持续运行。系统的再部署与数据跨设备迁移均可在线完成。

新型独立架构 系统嵌入不改变现有应用系统架构,系统扩展灵活快速。实现平台与基础架构的并行发展与可持续规划管理,以快速应对业务发展需要。

相关文章查看更多文章
珠海市易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LOGO  版权所有  (©)  2015  珠海市易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ICP备08000052号